micro:bit體感遊戲
徵選年度:2022
甲等

分組類別:資訊教育組
適用年級:六年級
適用領域:資訊教育
投稿者:邱進坤(新莊區思賢國民小學)
下載教案檔:

點閱數:511 更新日:2022/07/29 08:45

教案內容
loading...
教學成果照片
參考資源網站
  • 運算思維內涵

    運算思維內涵

    運算思維是一種跨學科的問題解決能力,以一系列有次序的步驟,將複雜的問題分析、定義與表示,透過電腦或其他工具產生有效的解決方案與策略,它是一種心智工具,強調問題解決過程中,利用電腦科學提高問題解決效率的能力,運算思維應該是每個人應具備或最好具備的能力。
  • How Computers Work: What Makes a Computer, a Computer?

    How Computers Work: What Makes a Computer, a Computer?

    現代人的生活少不了應用電腦,但是電腦真正讓它可以工作的原理是什麼?讓我們來探索電腦的歷史和所有的電腦都會做的事。
  • micro:bit accelerometer

    micro:bit accelerometer

    micro:bit可以利用卡片上的加速度計感應元件感應卡片的位置變化,就像你搖晃手機時,手機可以偵測到手機被晃動或移動一樣。
  • Abstraction - Computational Thinking

    Abstraction - Computational Thinking

    什麼是抽象化,抽象化如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。
  • Best of Digital Literacy + Computational Thinking for Children

    Best of Digital Literacy + Computational Thinking for Children

    打造一個"魚學堂",提供4歲的孩子最佳的"運算思維和數位素養。
  • How Computers Work: Hardware and Software

    How Computers Work: Hardware and Software

    軟體和硬體之間是如何配合讓電腦可以工作。
  • Scratch cards for micro:bit

    Scratch cards for micro:bit

    提供使用 BBC micro:bit 探索 Scratch 3.0 的簡單方法
  • 探索 micro:bit 更多功能!

    探索 micro:bit 更多功能!

    從跳舞機器人到香蕉鍵盤,micro:bit 擁有很多功能,你可以用這些寫出極棒的東西 - 無限可能!
  • Computational Thinking (運算思維)

    Computational Thinking (運算思維)

   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,人們對運算思維的作用和認識越來越提升,使用運算思維考慮和陳述問題也越來越熟悉並成為普遍的事實,運算思維成為一個現代人所必須具備的素質。透過運算思維培養邏輯思考、系統化思考等,並藉由資訊科技之設計與實作來增進運算思維的應用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。
  • 什麼是運算思維?

    什麼是運算思維?

    不同於編寫程式、創造人工智慧,甚至是設計虛擬實境,運算思維強調的是想事情的方式。
刪除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