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森林生態系
徵選年度:2021

分組類別:自主學習組
適用年級:七年級
適用領域:自然科學
投稿者:游文楓(清水高級中學)
下載教案檔:

點閱數:322 更新日:2021/11/26 13:29

教案內容
loading...
教學成果照片
參考資源網站
  • 維基百科

    維基百科

    提供平台,成為一個人人可編的百科全書。許多課程內的補充資料在此均有提供。這次教材設計上的應用,為讓學生能自主歸納森林生態系中消費者對環境的適應構造,因而選取維基百科中巨嘴鳥、吼猴及虎的資料,提供學生在互學階段回答問題時的參考。
  • 台北酷課雲

    台北酷課雲

    提供許多與中小學課程內容相關之學習影片與學習資源,且影片也可透過youtube平台搜索到相關內容,有利於師生在瀏覽及使用上的便利性。在此次的教學中利用到陸域生態系的影片,可提供學生在自學及互學階段做為自主學習素材。
  •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網站

   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網站

    鄰近北部的森林遊樂區網站,提供此森林遊樂區的生態景觀及物種特色等文字照片資料。教師教學時可以此內容進行引起動機,或由學生自學瞭解生林生態系特色,並歸納出環境與物種相互關係。
  • 學習吧

    學習吧

    學習吧可以提供教師教師依照自己的教學計畫,添加書籍、影片、作業;測驗及連結等素材,有利於教學活動進行。而學生端則可依照教師所提供素材進行自主學習,且網站會記錄學生的學習歷程可供師生檢視學習狀態。
刪除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