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震訓練做得好 生命安全沒煩惱
徵選年度:2022

分組類別:自主學習組
適用年級:六年級
適用領域:國語文、綜合活動、資訊教育
投稿者:賴雅菁(蘆洲區鷺江國民小學)
下載教案檔:

點閱數:178 更新日:2022/11/30 14:27

教案內容
loading...
教學成果照片
參考資源網站
  • 防災科學教育館

    防災科學教育館

    為了讓市民了解各種災害的特徵及危害,臺北市政府消防局防災科學教育館以電腦、電子、機械設備,模擬各種災害發生狀況,供市民實地操作體驗,使防火、防洪、防震、防颱等緊急避難知能,自然地融入日常生活中,以「寓教於樂」方式,提昇市民災害應變能力。
  •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

    1991報平安留言平台

    有鑑於重大災害發生時,常因災區電話系統損壞或民眾關心家人互報平安之話務,造成電話線路不通或壅塞,緊急報案電話亦無法撥通,經參考日本171語音信箱系統,建置本專線供民眾災時互報平安。
  • 防災消防館

    防災消防館

    現在在家防疫的同時我們也可以一起學習防災喔!災害可能隨時都會發生,而且有時會造成比您想像的更大的破壞。為了盡可能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失,從現在開始採取防災措施是必要的。
  •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

   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

    本局消防救難志工依協助之工作性質分為:義勇消防隊、義消救護大隊、社區婦女防火宣導隊、緊急睦鄰救援隊,於平時及危難時參與救災救護及預防火災之任務。
  • 教育部 防災教育資訊網

    教育部 防災教育資訊網

    教育部為提升師生之防災知識、態度及技能,並藉由人才培育、教材研發逐步導向落實在地化防災校園之建置,擴大形成防災校園網絡,因此建置防災教育資訊網。
刪除成功